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13 笔资料)
CityUHK develops world-leading microwave photonics chip for ultrahigh-speed signal processing
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王騁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開發出全球領先的微波光子芯片,能運用光學進行超快模擬電子訊號處理及運算。
CityU develops the world’s first universal metasurface antenna for high-security 6G communications
城大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陳志豪教授領導的團隊,研發出前所未有的先進天線技術,能夠通過軟件控制,調控電磁波的所有五項特性。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Exemplary faculty honoured for excellence in teaching
城大六位學者榮獲傑出教學獎,以表彰他們對提升大學教學質素的貢獻。
Top electrical engineering scholar at CityU wins highly prestigious IEEE award
城大協理副校長(策略研究)兼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謝智剛教授,榮獲2022年IEEE CASS Charles A. Desoer 科技成就獎,是首位獲此殊榮的香港學者。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Leading development in global research cooperation
城大舉辦第二場HK Tech網上論壇,探討在創新及研究方面可造福世界的最新觀點。
Two distinguished CityU scholars shortlisted for MIT’s TR35 China
城大兩位年輕科學家榮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選為「中國區35歲以下發明家」,是香港僅有的兩名學者獲選。
Four CityU projects awarded $20m
城大學者領導的四項研究,獲環境保護署首屆「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撥款共2,026萬元,在項目數量和總資助金額均是全港大學之冠。
CityU wins 12 award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the highest number among all universities in Hong Kong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1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12個獎項,包括一項評審團嘉許金獎、五項金獎、三項銀獎和三項銅獎,數量為全港大學之冠,展示城大的卓越研究獲得國際肯定。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