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未來:人類應做與不應做甚麼?

 



加拿大著名科學家、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榮休教授鈴木大衛博士3月3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城大可持續發展講座系列」首場講座,發表題為「為地球的未來定下底線」的演講。
 
他在講座中指出兩個要點:人類為地球帶來災難性的變化;人類在如何存活到下一世紀的問題上扮演重要角色。他說:「人類是多麼強大,足以改變這個地球。」
 
他說:「沒有人類,地球將一切安好。」他認為人類的經濟活動及技術發展已對地球造成嚴重破壞,並提出疑問:「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他強調人類應優先考慮大自然。「人類不是地球的中心。我們生活在一個受大自然約束的地方,因此應視地球如孕育我們的母親。」
 
鈴木博士總結時,敦促各國領袖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不能忽視地球生態。
 
鈴木博士是科學家、節目主持人、作家及「鈴木大衛基金會」共同創辦人。他獲得多項榮譽,包括:加拿大勳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卡林加科普獎、稻盛倫理獎、美好生活獎、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球500佳環境獎」。
 
「城大可持續發展講座系列」由亞洲及國際學系舉辦,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及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本講座系列旨在邀請本地及國際知名人士分享有關可持續發展的資訊,加強港人(尤其學生)對全球環境議題的關注及反思如何在香港開展相關工作。
 
是次講座吸引了近400人參加,包括中學生、教員、政府官員、媒體及相關行業從業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