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生集團資助城大哥大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28日舉行獎學金頒贈儀式,來自多個學系的12名學生獲周生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頒贈奬學金,將赴美國修讀香港城市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
 
周生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首席財務長譚承志先生祝賀這些獎學金得主,並感謝城大給予該集團機會為教育及未來人才培養出力。他在致詞中說:「周生生的企業精神是『周而復始、生生不息』。你們獲選赴美修讀這個課程,即將踏上旅程。相信你們日後會像珠寶般耀目,造福人群。」
 
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在致詞中說,香港城市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自2012年推出以來,周生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已向22名修讀此課程的學生頒贈奬學金。他衷心感謝該集團慷慨捐助教育事業,讓學生得以專心於學業,而無須擔憂經濟壓力。
 
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周生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主席兼總經理、城大校董會副主席周永成先生,以及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
 
獲頒獎學金的12位學生為了向周生生集團表示謝意,向譚先生贈送自製的相片集及畫作,畫中有一棵枝葉青葱的大樹,題詞是中華古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香港城市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開設於2012年,至今共培養了四名畢業生。學生須先在城大修讀兩年,再到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兩年,符合兩校的規定後將獲兩校分別頒發主修學科的學士學位。詳情可瀏覽:http://gs.columbia.edu/cityu-hk/
 
課程開辦初期,只有修讀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特定主修科的學生有機會報讀,去年至今,更擴展至商學院主修經濟學的學生、人文社會科學院主修心理學及社會學的學生。目前修讀此課程的有本地生,也有中國内地生和外國學生。
 
修讀心理學的應用社會科學系三年級學生甄瀅舫說,希望修讀兩校開設的課程以拓寬學術知識。來自印度的電腦科學系三年級學生Gopinath Rudra得知可修讀這個課程時驚喜萬分,他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令我嚮往已久,城大也使我的求學生涯很充實,這個雙聯學士學位課程是一個寶貴的機會。」
 
哥倫比亞大學(School of General Studies)院長Peter J. Awn教授說:「香港城市大學-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是國際本科教育重要的合作項目,修讀這個課程的學生兼具兩所世界級學府的學術優勢,因此對提升校内學生的學習體驗,以及促進課堂上的知識討論,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