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我們的共同語言

蔣敏瑩(舍堂十宿生)

 

星期三晚上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園,夜空下滿是笑容、笑語、歡呼鼓掌聲。我們的種族和國籍也許不同,各有自己的母語,住在不同的學生舍堂裏,然而在今晚,來自世界各地、文化背景各異的一大群人共聚一堂。
4月15日晚上,400餘名宿生及來賓聚集在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參加舍際歌唱比賽暨2014–2015年度高彥鳴盃頒獎典禮。今年的聚會,恰逢這項賽事的十周年紀念日;12座舍堂逐漸融為一體,眾宿生的舍堂認同感強烈,體育精神充沛。
高彥鳴盃比賽開始於2005年,創立者是已故的城大前副校長兼輔導長高彥鳴教授,這項比賽是城大的一項特色活動,由學生宿舍處與12座學生舍堂聯合舉辦。
當晚參賽的學生歌手來自香港、中國內地、澳洲、韓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一系列的表演風格各異,唱出一個美好的夜晚。
頒獎開始,激起一陣興奮的高潮,水上運動、田徑比賽、足球、乒乓球、攝影、羽毛球、籃球比賽以及歌唱比賽的優勝者,分別獲頒獎品。各舍堂之間節能比賽的優勝者也獲得獎品。
今年的歌唱比賽共頒發了九個獎項,獲獎學生分別來自賽馬會敬賢堂、校友樂禮堂、賽馬會群智堂、李兆基堂、舍堂十及舍堂十一。
當晚最激動人心的一刻,是本年度高彥鳴盃總冠軍揭曉之時:奪冠的是賽馬會敬賢堂。
得勝獲獎的一刻,不只是獲獎的舍堂歡呼,全體宿生因各盡其能、攜手促成這次高彥鳴盃比賽的順利舉行,也一同慶賀。城大共有12座舍堂,我們因參與高彥鳴盃比賽而齊心合力,親如一家。我們也許各有差異、各自精彩,但大家的笑容如一,那是我們的共同語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