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研究專家獲得院士榮銜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房屋與城市研究講座教授Ray Forrest教授榮獲英國社會科學院(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頒授院士榮銜,以表彰他對社會科學及其推廣的重要貢獻。

被譽為英國社會科學之聲的著名英國社會科學院,成員共有約七百位學者及四十個學會。該科學院向學界、公營及私營界別的社會科學家頒授院士榮銜,以表揚他們的工作以及對社會科學的貢獻。

Forrest教授獲此榮譽,不但顯示其對社會科學的貢獻,亦反映城大學術水平卓越。

Forrest教授是城市研究及城市社會學著名學者,曾就城市及房屋問題出版逾170項專著、學報論文及研究報告等出版物,其研究範疇包括當代城市的社會空間變化、城市政治經濟及房屋政策,並獲得多個機構提供研究資助。

Forrest教授為社會科學國際著名學報《房屋研究》(Housing Studies)的創刊編委成員及合編者,亦為《亞洲公共政策學報》(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的合編者以及Rutledge出版社《房屋及社會》(Housing and Society)叢書的編輯。

Forrest教授2008年出任城大講座教授前,已與城大有多年合作,分別擔任客座教授(1999-2001年)及特約教授(2001-2008年)。Forrest教授曾任教英國伯明翰大學,1994年出任布里斯托大學城市研究講座教授、政策研究學院院長(2001-2004年)、東亞研究中心副主任及主任(2004-2008年),以及英國經濟及社會研究理事會鄰里研究中心聯席主任(2001-2005年)。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