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峰會剖解大腦學習及記憶之謎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舉行「生物科學前沿:學習與記憶」學術峰會,世界頂尖學者匯聚城大,剖解大腦學習和記憶之謎。

bioscience_L.jpg

出席峰會的講者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利根川進教授,以及六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著名院士兼傑出學者:加州理工學院David Anderson教授、中國科學院段樹民教授郭愛克教授、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Roger Nicoll教授、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蒲慕明教授及德國馬普大腦研究所Wolf Singer教授。他們聚首一堂,闡述有望提升記憶及腦部功能的腦神經科學最新發展。

學者向出席人士論述最新研究心得,解釋推動科學進步的人類大腦的兩大智慧功能:學習與記憶。利根川進教授和研究人員更向與會者分享了最新發現的一組腦部特定線路,這組線路具有將短期記憶轉為長期記憶的重要功能。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開幕禮上表示,「生物科學前沿:學習與記憶」峰會提供良好的平台,便於腦神經科學專家探討可對社會產生巨大影響的腦部研究的未來發展。

郭教授說:「城大具有前瞻理想,致力拓展知識領域,已充分具備探索這一科學領域發展的深遠含義。」

城大為慶祝創校25周年,將連續舉行四場名為「論科學、創未來:世界級學術峰會」的系列峰會,由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帶領籌劃,邀請不同領域尖端科學的優秀學者參與,首場為「生物科學前沿:學習與記憶」,由城大生物及化學系楊夢甦教授任召集人。

郭教授指出,城大在過去25年取得的研究成就,為大學建立了國際聲譽,得以邀請到尖端科學領域的傑出學者蒞臨香港。

「這一系列科學峰會不但加強城大與世界頂尖科學家之間的合作,更可推動城大在相關專業領域的發展,」他說。

另外三場峰會將於10月、11月及12月舉行,分別探討科學發展、能源和環境以及工程科學和科技等對人類未來發展的影響。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