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發逾千萬獎學金嘉許學生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19日舉行2008-2009年度獎學金頒獎典禮,獎學金項目超過500個,總額逾1,100萬港元。獎學金分別來自社會各專業團體、慈善基金、私人機構、教職員及校友捐贈。

 

校長郭位教授及部份獎學金捐助人出席了頒獎典禮。郭教授致辭時指出,這項活動證明城大學生學業優秀,而這些獎勵顯示社會認同他們的成績。「如果沒有捐助人無私、慷慨的支持,就不會有這些獎學金和為學生創造的機會,而獎學金有助促進城大發展,」郭教授說。

 

獲獎同學包括來自法律學院的二年級學生黃碧玉鄭卓謙及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陳晨。這三名同學視獎學金為推動力,同時表示會珍惜機會充實自己。

 

入讀城大法律學院前,黃碧玉已經擁有工商管理碩士資格,並曾在多間大型機構從事人事管理工作,後來為了照顧家庭而暫停工作。眼見子女日漸長大,她明白身為家長應以身作則,讓孩子明白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便修讀法律課程,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黃碧玉說,現時既是全職學生,又是全職主婦,須把每天的日程安排妥當。「要獲得理想的學業成績,需要一套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我認為課前多作準備,與同學分組溫習,有助整理課堂所學知識。當然家人及同學的支持亦給了我很大鼓舞,」黃碧玉說。她希望以自身經歷教導子女,並鼓舞其他同學努力向自己的目標進發。

 

同樣修讀法律課程的鄭卓謙,一向熱心參與學生活動,更因此獲得十大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他於2005年已修畢商學院學士課程,並在銀行工作了兩年;後來感到自己尚有進步空間,且認為把時間投資在學識上,對日後事業發展的幫助更大,便選讀自小心儀的法律課程,希望將來學以致用,幫助有需要的人。他積極參與多項課外活動,並學會分配時間,促進成績進步。「我認為可以從課外活動中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更可以訓練組織及策劃能力,這是個人成長的重要部份,」鄭卓謙說。

 

陳晨自小學業成績名列前茅,可說是獎學金頒獎禮的常客。他認為,要獲得好成績,一方面需要一套好的學習方法,同時要對各種事物抱有強烈的求知慾,才能事半功倍。他回想當初由內地到城大讀書,一下子要適應不同文化、學習及生活模式,面對很大考驗。他感謝城大安排一系列活動幫助學生,使他很快便適應新生活。他認識到,在香港生活,要學好廣東話,因此用盡方法努力學習。「我建議初到香港的同學,不要因為語言不通而迴避與人溝通;只有多與本地同學傾談及交流,才可快速掌握新的語言,更快融入本地生活,」陳晨說。

 

獎學金計劃除表揚學業、藝術、運動、社區服務及領導才能表現傑出的城大學生,亦體現社會各界對城大推行優質教育的肯定及支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