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參加新生迎新營活動

陳倩茹

 

OCamp_L.jpg

校長郭位教授應學生會邀請8月13及14日出席在西貢保良局渡假營舉辦的本年度學生會迎新營誓師大會,並探訪了近350名新生,與他們共度愉快時光。

郭校長步入活動禮堂時,全場新生敲響膠樽製成的鑼鼓吶喊歡呼。郭教授擔任拔河比賽評判之餘,更親身下場參加拔河比賽,與學生打成一片。

第一次出席城大迎新營的郭校長感謝學生會幹事會主辦這次活動,並代表城大所有師生歡迎新同學加入這個大家庭。他說:「除了努力讀書之外,希望大家多結識新朋友。我鼓勵你們與身邊同學互相握手問好,開始建立友誼。」

郭校長表示,40年前的今天他剛入讀大學一年級,當時結交的朋友直至今日仍然保持緊密聯繫。「我向大家保證,現在跟你握手的同學日後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大幫助。我更希望大家銘記,這段友誼是在城大開始萌芽的,」郭校長補充說。

今屆迎新營新生分成黃、紫、藍、綠四社,參與各種團體遊戲,藉此了解城大,結識其他同學。學生會會長朱家傑表示,校長出席迎新營,使新生可以近距離接觸校長。統籌迎新營活動的營長蔡嘉熙則希望同學透過不同遊戲建立團隊精神,培養獨立思考能力。

即將修讀應用物理學的新生黃蓓表示,參加今次活動既對城大多了一份了解,又結識了很多不同學系的同學。她對校長出席迎新營感到很開心。「看到校長穿上迎新營制服,真的很感動。校長對學生的態度十分親切和友善,」黃蓓說。

今屆迎新營以「乘風航」為主題,寓意所有新生入讀城大便好像登上遠航的船,期間雖然會面對不同挑戰,但大學師生會一起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