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學生獲頒西班牙語獎學金

黎佩明

 

十一名城大學生在6月22日舉行的西班牙語獎學金頒獎禮上,分別獲西班牙領事館、西班牙商會及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頒發獎學金,以表揚學生在西班牙語的優異成績。透過設立獎學金,城大致力鼓勵學生以學習語言來擴闊視野,學懂欣賞不同國家的文化,邁向國際化。

 

頒獎禮主禮嘉賓西班牙領事Camilo Alonso-Vega先生說:「今天頒獎予城大西班牙語的優異學生,我們深感榮幸。他們不單能以流利的西班牙語應對,更重要的是對學習充滿熱忱,努力探索西班牙的歷史、民族、風土,學懂怎樣去欣賞他國文化。」是次頒獎禮共有四名學生獲西班牙領事館頒發獎學金(包括城大傑出西班牙語學生大獎,以及三項由Casa Asia 贊助的獎項);其餘七名學生則分別獲西班牙商會和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頒發獎學金,將於暑假前往University of Granada交流。

 

 

獲頒傑出西班牙語學生大獎的潘麗敏同學說:「在現今全球化的大氣候下,單單懂得英語

和普通話已不足應付多元文化的商業及社交環境。西班牙語是全球第三大語言,我希望能於大學期間學習多種語言,與世界不同國籍的人溝通交流。」

 

潘麗敏是電腦科學系的畢業班學生,同時愛學習不同語言。她選擇西班牙語作科外科目(out-of-discipline course),是因為熱愛西班牙的音樂、舞蹈及建築等文化。她表示:「城大的課程設計,除助我掌握語言技巧外,還讓我深入認識西班牙的文化。」她是次獲2,000美元獎學金,將赴西班牙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回港後會把遊學經歷編成報告,協助西班牙領事館在港推廣西班牙文化。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何立仁教授及英文與傳播系導師Angel Garralda先生。何立仁教授表示:「學生在西班牙語學習取得佳績,顯示他們具備多方面才華,對學習新事物充滿好奇心。在學習語言過程獲得的知識,與他們的主修科目相輔相成,令他們的思考更敏銳,在未來的事業發展上定有所得益。」

 

西班牙語是城大的科外科目,於2001年由英文與傳播系Angel Garralda先生籌辦,每學年吸引約400名不同學系的學生報讀。Angel Garralda先生是2004-05年度城大傑出教學獎得主之一,他致力推動西班牙語教學,其教學團隊建立的「西班牙語學習及文化」網頁(www.cityu.edu.hk/en/spanish/)為學生提供網上視像練習及自學環境。Garralda先生本月更獲西班牙商會選為常務理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