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生為廉政公署創作立體動畫

 

要向兒童推廣廉潔的訊息,單靠說故事或以一般卡通片集作宣傳,也許吸引力未必足夠;假如能夠塑造一些可愛鮮明並深入民心的卡通人物協助推廣,再加上由年青人去構思和製作,相信一定相得益彰,成效和感染力都會大大提高。

經過超過一年半的統籌和製作,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為香港廉政公署創作了全新一輯立體動畫卡通片系列「神探智多多」,向兒童宣揚誠實、公平、正義及守法等正確價值觀,成為首批獲政府機構委託製作立體動畫片集的大專學生。

「有機會參與『神探智多多』的製作,確是十分有意義和具挑戰性。我們把所學到的說故事技巧、立體模型製作、剪接、燈光、配音、程式編寫等等融合起來,實踐於製作中,取得了寶貴的創作和管理經驗。」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蔡騰翼說。他與其餘六位主修動畫科的同學於去年2月開始,在助理教授李少偉導師的引薦和指導下,開始籌備和策劃把廉政公署的經典卡通兔角色「智多多」由平面化身為煥然一新的立體影像,並締造了一些生動的新角色如「鼠
大飛」,再加上生活化的故事內容,構思出一套共10集,每集片長1分30秒,包括10個不同場景和26個角色的大型立體動畫片集。「整個製作過程均在創意媒體學院進行,我們幾乎把所有假期和空餘時間都投入製作中,並要克服種種限制,幸而我們獲給予很大自由度和創作空間去發揮,更高興製作效果令人滿意,並且得到廉署方面的讚賞。」蔡騰翼說。

「我十分欣賞城大同學的責任感,他們在應付繁忙的功課之餘,能夠依期完成『神探智多多』的製作,實在投入了很多努力和時間。此外,他們的技術好,創意高,在片集中作出了不少新嘗試,我們都感到非常滿意。」廉政公署署理總教育及宣傳主任彭健夫先生說。

城大向來鼓勵師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活動。「事實上,我們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亦曾為多個公共及商業

機構製作宣傳片及動畫。透過這些機會,同學們可以融會理論和知識,從中吸取實際經驗,加深對外界的要求和工作方式的認識,對日後投身創意工業大有幫助。『神探智多多』的水準不錯,廉政公署也肯定學生的創意。」李少偉先生為學生感到驕傲。

「神探智多多」安排於8月2日至13日(逢星期一至五)下午5時05分於翡翠台播出,歡迎廣大觀眾收看。此外更有故事問答遊戲,歡迎登入智多多廉政頻道(www.smallcampus.net/icac/)瀏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