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and Research Excellence

卓越学术及科研

你的捐赠有助城大延揽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保留大学出色的研究人员,为社会未来栋梁提供重探索、求创新的专业教育,并加强我们在学术和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

诚邀你支持以下教研项目:

冠名教授席计划

Named Professorship Scheme

城大为了造福社会,致力推动卓越研究和专业教育,冠名教授席计划就是其中重要一环。计划旨在吸引世界级学者,协助大学推动研究和专业教育的发展。

冠名教授席为大学授予学者的最高荣誉,亦是对捐赠者的永远致敬。捐赠者的名字与冠名教授紧密联系,相得益彰。

浏览计划网站

研究领域及/或研究中心

Research Areas and/or Research Centres

城大针对一系列的重点策略领域,共设立了一所研究院、二十个研究中心及八间应用策略发展中心,以加强跨学科及多学科研究。我们亦获中国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一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你的捐赠将为研究人员提供资金,开拓不同领域的研究,就全球面对的新兴或现有挑战找出解决方案,贡献社会。捐款亦有助城大吸引世界级学者前来参与研究,并设立研究中心。

浏览各研究中心详情

高等研究院

Th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IAS)

城大高等研究院于2015年11月22日成立,是亚太区内少数同类型研究院之一,矢志发展成为卓越的国际研究中心,推动创新研究,回应现今全球面对的重要难题。高等研究院汇聚国际知名的跨学科专家,包括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与国家级院士。你的捐赠不但使高等研究院得以委任世界顶尖的学者及研究人员为资深院士,带领并指导其他研究人员和学生,深入探究他们感兴趣的题目,还有助研究院举办科学、工程及科技领域的学术活动。

浏览高等研究院详情

学院及学系

城大各学院及学系均有各自的学术及研究需要,例如开展新的学术或合作项目、成立跨学科或多学科研究中心或实验室、设立学生奖项等。你的捐赠将为学院及学系提供资金和资源,满足其发展所需。

浏览各学院及学系详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