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084 笔资料)
CityUHK develops world-leading microwave photonics chip for ultrahigh-speed signal processing
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王騁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開發出全球領先的微波光子芯片,能運用光學進行超快模擬電子訊號處理及運算。
CityUHK survey on the impact of Japan’s nuclear wastewater
城大研究團隊於2023年10月至12月期間,調查香港市民對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的相關風險、赴日旅遊及購買日本商品等問題的看法。
Goats can distinguish happy from angry individuals by human voice alone
由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Alan McElligott教授聯合領導的研究團隊在一項研究中發現,山羊能夠由聲音辨別人類開心與憤怒的情緒,顯示山羊在與人類長期相處的過程中,可能已經形成了對人類聲音信號的敏感性。
Mitigating global warming with CityU research students’ award-winning Camel-Fur-Inspired Cooler System
由三名城大博士生組成的團隊,憑其研發的仿生被動製冷系統獲得第三屆「俊和學生創新獎」銀獎及「最佳可持續解決方案大獎」兩項殊榮。
CityU and Peking University collaborate on 2024 Psychology and Behaviour Investigation of Chinese Residents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促及壓力大,心理健康問題愈見普遍。城大將與北京大學合作,展開全國性、大樣本的2024年中國居民心理與行為調查研究。
CityU team wins Gold Award at the Hong Kong Green Innovations Award for transforming manmade seawall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金獎。
27 CityU scholars are listed among the world's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CityU ranked 1st in terms of proportion in Hong Kong
科睿唯安(Clarivate)最新公佈「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城大有27位學者獲選,位列全球第44、亞洲第10及香港第2。若以城大的教研人數與獲得該殊榮的人數計算,比率更是香港第一。
CityU shines at Asia Exhibition of Innovations & Inventions
城大於第三屆亞洲創新發明展覽會取得驕人成績,參展隊伍共囊括24個獎項,數量為全港大學之冠。
CityU develops the world’s first universal metasurface antenna for high-security 6G communications
城大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陳志豪教授領導的團隊,研發出前所未有的先進天線技術,能夠通過軟件控制,調控電磁波的所有五項特性。
CityU scientist awarded for contribution to SDGs
城大材料化學講座教授樓雄文教授於11月11日在浙江溫州舉行的2023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開幕禮上,獲頒「可持續發展青年科學家獎」。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