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9 笔资料(共 9 笔资料)
Major award recognises CityU’s push for high-performance photonic chips
王騁博士憑藉開發用於光通訊的嶄新光子芯片,獲頒重大獎項。
Symposium explores business opportunities along Belt and Road
城大持續發展研究中心於1月7日舉辦研討會,匯聚傑出學者、業界與專業團體領袖,以及政府官員,交流意見。
EE establishes new joint lab with six partners to promote the commercialisation of innovative technology
城大電機工程學系與六間知名科技企業1月14日成立城大電機聯合實驗室,攜手促進科研及知識技術轉移,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Pioneering ‘synapses’ promise record-low energy use for future AI
城大領導的團隊成功研發嶄新人工視覺系統,每次突觸反應耗能較人腦少逾九成。其極低耗電量有助以媲美人腦的效率執行數據密集認知任務,有利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
CityU’s Industry Ready Programme
城大與多家香港的知名行業合作夥伴簽署備忘錄,開展一項獨特的計劃,以培育能源、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行業專才。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 funding for three Covid-19 projects
城大獲食物及衞生局轄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撥款共830萬元,資助三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項目。
Boosting Solar Energy Conversion Efficiency
城大的環境科學家製備出一種具有異質結構的鉍基有機─無機鈣鈦礦材料,能將太陽能轉化為氫能的效率提高三倍。這項光催化產氫的研究成果為解決能源短缺提供了新的思路。
Breakthrough research heralds a new diamond age
由城大領導的聯合研究團隊成功實現鑽石的均勻彈性拉伸應變,達至前所未有的水平。這項突破可令鑽石在微電子、光子學與量子資訊技術的應用進入嶄新時代。
CityU develops novel computer tool for studying cells
城大科學家研發嶄新電腦軟件,可在秀麗隱桿線蟲的細胞分裂期間,抽取及追蹤細胞,並擷取其影像,以分析細胞的形成、結構及功能。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