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女性教研人員及學生 慶祝婦女和女童參與科學國際日

廖卓怡

 

CityUHK has brought together female faculty members and students to join the global celebration.
城大的女性教研人員及學生參與全球慶祝。

聯合國列2月11日為婦女和女童參與科學國際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多位女性教研人員及學生參與全球慶祝,展示城大致力推動性別平等,創造讓女性在科學領域發揮所長的共融環境。

城大持續提升女性職員的比例,致力消除性別歧視、打破障礙和提倡共融。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說:「城大是提供平等機會的領先機構。我們的女性成員對工作充滿熱誠、盡責並成就傑出,令人驕傲。我們為城大在這方面的進展感到自豪,將繼續建構多元化及豐富的環境。」

Professor Cheng Shuk-han
鄭淑嫻教授

 

協理副校長(研究)鄭淑嫻教授說:「多元化的思考角度及經驗,是推動創新及尋找可持續方案解決全球問題的關鍵。協助女性在科學領域盡展所長,可造就大量的人才和創意,及啟發未來的女性。」

聯合國一直強調性別平等為核心議題,認為其對經濟發展,以至達致《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所有目標均具有重大意義。

聯合國於2015年通過決議,宣佈2月11日為婦女和女童參與科學國際日,目的是在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TEM)領域促進女性發揮所長,並推動性別平等。聯合國指過去多年來,在STEM領域的各個層面均有重大性別差距問題。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