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長沙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擬建立城大長沙創新研究院

吳哲悕

 

--
梅彥昌校長在長沙市全球研發中心城市活動上致辭。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率領城大代表團於8月31日至9月2日到訪湖南省省會長沙市,期間城大與長沙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與湖南大學共同探討設立城大創新研究院,加強雙方在生命科學、新材料、計算機科學等領域的合作。

該戰略合作協議由城大協理副校長(內地合作)陳福榮教授和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彭濤先生在長沙市全球研發中心城市活動上簽署。根據該戰略合作協議,城大將與長沙市人民政府設立城大長沙創新研究院,並開設「3+1+1」學位課程,共同建立研究生培養平台;建設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透過設立聯合實驗室、校企合作等方式,推動科研成果的應用,探索成立專項支持基金,提升產業發展。

--
梅彥昌校長(右三)、陳福榮教授(右二)及城大理學院院長陳漢夫教授(右一)在湖南大學校長段獻忠教授(右四)陪同下參觀湖南大學。

 

梅校長認為,大學擁有知識產權和人才這兩項關鍵資產,今次藉著和長沙的合作,一起創造「人才—技術—資金—市場」的創新創業鏈,有利孵化更多初創企業。

他說:「長沙致力透過提升城市質量和配套設施,打造全球研發中心城市。城大對於能夠在長沙設立創新研究院非常興奮,希望可因應長沙的發展需求,加強不同領域合作及人才培訓,助力城市發展,讓長沙市成為粵港澳科創產業基地。」

梅校長亦作為唯一境外高校代表獲邀在活動上發表主題演講,向在場嘉賓分享其對創科的看法。此外,梅校長與代表團亦到訪湖南大學和出席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的座談會,共同探討創科發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