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第五任校長梅彥昌教授就職

 

--
鍾博士、黃先生與一眾校董會成員、管理層、學院院長及行政部門主管歡迎梅教授出任城大校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5月18日舉行第五任校長梅彥昌教授的就職典禮,梅教授是在高等教育界卓有成就的領導者及傑出學者。

就職典禮由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主持,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與一眾校董會成員、管理層、學院院長及行政部門主管均有參與。

--
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右)授予梅彥昌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條例》的文本,任命他為城大第五任校長。
--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右)授予梅彥昌教授大學印鑑。

 

黃先生致辭時指,城大在專業教育和研究方面均取得長足進展。他說︰「梅教授加入城大之際,正值我們在本地、亞太地區以至國際的高等教育領域發展過程中處於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如今,城大迎來一位新的領導者,一位才華超卓、高瞻遠矚的開拓性發明家,他擁有豐富的研究、管理和教學經驗。」

梅教授已於5月14日上任為城大校長,他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前常務副校長(創新與企業)。他曾領導多項科研項目,把高性能生物材料應用到醫學器材上。他亦創立了多間衍生公司,把其研發的心血管、眼科及外科技術商業化。他研發的可定製疝網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認可;近期的新冠病毒拭子設計亦獲歐洲合格認證。

--
梅教授致辭時鼓勵教員和學生應多以學習為中心,而非以教學為中心。

 

梅教授致辭時鼓勵教員和學生應多以學習為中心,而非以教學為中心。他說︰「創新性學習讓學生探索學術以外的領域,熱衷於發明創造。我們不能通過單向授課或考試傳授這一切,但可以使學生通過實習切身去經歷感受。我矢志確保學生進行制度性、啟發性、互動性和創新性的學習。」

梅教授更強調社群連繫和社區參與的重要性。他說︰「社區參與不應只是一個選項,而應是核心價值,讓我們回饋社會,並藉此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

--
逾600位嘉賓、城大的教研人員、師生、校友出席就職典禮。

 

逾600位嘉賓,包括新加坡駐香港總領事王首毅先生、其他大學代表、城大學生、教職員、校友和社會各界人士,參加今日舉行的就職典禮。

按此瀏覽梅教授簡歷

按此瀏覽就職典禮講辭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