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頂尖數據科學家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

黃慧婷

 

Top data scientist elected Fellow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秦泗釗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數據科學講座教授、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泗釗教授,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

秦教授是城大首位獲頒上述卓越榮銜的在任學術人員。

該名銜是授予發明家學者的最高專業榮譽,以表彰他們展現多元創新精神,創造或推動傑出的發明成果,為人類生活質素、經濟發展及社會福祉帶來實質重大貢獻。   

秦教授說:「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是對我的重大肯定,我深感榮幸。過去30多年來中國內地及美國的導師及合作研究學者一直支持我,並啟發我從事原創研究,為社會帶來裨益,我謹此衷心感謝。城大數據科學學院是區內首家領先數據科學研究的獨立學院,我將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及培育院內更多年輕優秀人才。」

秦教授擅於跨學科研究。他既專長工業數據分析學、統計機器學習、系統數據科學及隱性變數法,且精通高維度時間序列模式、模型預測控制、系統識別、數據驅動控制及優化、能源及處理系統。

秦教授為數據科學領域作出巨大貢獻,先後獲選為美國化學工程學會、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及國際自動控制聯合會院士。 

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共有1,403位院士,分別來自250多家著名大學及政府與非牟利機構。

城大數據科學學院成立於2018年,是全球首家專注教研數據科學的學院之一,致力培育更多本科及研究生人才,以配合本地以至全球對數據科學家日趨增加的需求。此外,城大制訂2020至2025年的最新策略性發展計劃中,智慧城市是重點項目及研究領域,學院將為此發展方向作相應配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