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社群派發口罩及酒精搓手液

廖卓怡

 

CityU community distributes anti-epidemic products to the community to help fight the spread of the epidemic.
城大為員工及弱勢社群送上抗疫物資、同心抗疫。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致力維持網上教學和服務的同時,城大社群亦關注員工及弱勢社群的需要,為大家送上物資、同心抗疫。

城大化學系自二月起,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搓手液配方,製作近5,000支75%酒精搓手液,派發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及發放到校內各部門供職員使用。

與此同時,城大校友亦主動出一分力,城大評議會的常務委員會向校友籌募捐款,並搜羅防疫物資,先後送出1,200支酒精搓手液,捐贈予四間服務視障及失明人士的社福機構。他們又搜羅了5,500個口罩,送到三間社福機構,支援有體弱或特別需要成員的家庭。在三月十日的最新一輪關懷行動,三間受惠機構包括康和互助社聯會、香港精神康復者聯盟及香港單親協會,透過評議會獲得由城大提供共500支酒精搓手液,連同由校友捐出的600個口罩,同心對抗新型肺炎疫症。

帶領城大實驗室團隊製作酒精搓手液的化學系林漢華教授指:「新型冠狀病毒主要經呼吸道飛沫傳播,亦可通過接觸傳播,除了戴口罩之外,保持雙手清潔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

城大多名流行病學及公共衞生專家,近日多次發表研究及評論文章,向大眾分析疫情發展及講解防疫資訊。

城大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博士,於一月時曾以倫敦帝國學院的模型作為基礎,結合流行病學,推算出農曆年假期後返港人士,如在感染五日內確診,數周後,感染人數會達至60人,與本港的確診人數接近。

城大工學院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系主任賴志強教授的研究團隊發現,沖廁產生的水珠最高可濺起至離廁板一米的位置;病毒會隨氣流擴散,有機會影響處於洗手間人士的健康。團隊建議必須定期以1:49的稀釋家用漂白水刷洗廁缸,及以1:99的稀釋家用漂白水清潔洗手間各處。

詳情可瀏覽城大新聞中心

Professor Michael Lam Hon-wah (left) suggests applying a small amount of the alcohol-based handrub to the palms and thoroughly rubbing both hands until they are dry.
林漢華教授(左)建議使用酒精搓手液時,噴出少量至手掌,徹底搓揉雙手至完全乾透。
The Convocation presented alcohol handrubs provided by CityU to a beneficiary organisation.
城大評議會向社福機構贈送由城大提供的酒精搓手液。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