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總統結緣

Punal Parwani, 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學生

 

一位來自史丹福大學的朋友今年2月跟我說:「Kunal,我在美國待了19年才有這樣的機會,但你只來了一星期,就可以見到總統了!」

 

我很幸運,一直得到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全力支持和鼓勵,有機會到各地著名大學,如哈佛、史丹福、哥倫比亞等,參加令人大開眼界的國際會議。

 

我的得益

參加這類會議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跟其他人討論各式各樣問題。例如,參加哥倫比亞大學的財務顧問會議或哈佛大學的全球難題挑戰會議時,我聽到背景極不相同與會者的觀點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些會議不但讓我了解各類問題,更可通過講解報告和比賽,實際應用學到的知識和技巧。史丹福大學的會議要求我們為iPhone設計一項應用功能,再介紹給來自矽谷的創業投資家。此外,「克林頓全球行動」計劃(由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創立的應對全球難題挑戰計劃)則要求我們研究愛滋病等個案,然後與不同組合的成員在限定時間內提出具創意而可行的解決方法。

 

參加這些會議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有機會建立人際網絡。我有幸結識150多名來自各階層的學生,他們當中有些就讀於世界頂尖

大學。通過接觸不同文化、規範和信念,我認識到追求「和而不同」的重要性。此外,我有機會結識不同的領袖人物、企業行政人員、大學教授以至院長。我學懂建立關係的重要,而這對我未來的發展極有幫助。

 

城大教育的啟發

通用電器前行政總裁及著名企業管理書作者Jack Welch曾經說過:「如果你能夠啟發其他人想像更多、學習更多、做得更多以及進步更多,你便是出色的領袖!」

 

城大引領啟發我,並提供優質教育,讓我可以追求更多的發展。

 

例如,通過市場營銷學系的「主動學習計劃」學得的知識和技巧,不但促使我更關注國際事務,也令我更深入分析議論問題。

 

學生發展處安排的多個工作坊和自我培訓活動,助我建立正確的做事態度和心態,足以應對全球挑戰。

我通過參與「學生領袖會議2008」籌備工作,不單磨鍊了領導才能,更認識到文化差異及其對領導才能的影響。由於這些知識和技巧,我跟不同國籍人士合作時,可減少因文化差異帶來的問題。

 

未來發展

這些會議以及與各式各樣人士親身合作的經歷把我改造成具有國際視野的公民,並結識多位可信賴的朋友。未來難以預料,誰知道我所建立的國際網絡何時會發揮作用?此外,又有誰知道我對多個議題的認知,包括企業營運、慈善事業以至經濟發展,甚麼時候會大派用場?

 

我們現在必須突破大學的學習框框,把全世界化為我們的課室。正如一位老師對我說過的:「時間潮流不會停下來等你,打鐵必須趁熱!」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