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程博覽助學生選科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通識課程博覽,介紹本學期開設的十個通識科目,旨在提升學生對課程的認識。為了讓更多學生參與,通識課程博覽分別於1月12日至13日及1月16日在教

學樓及學生宿舍舉行。

 

通識課程博覽由城大副校長室(學生事務)及教育發展處合辦,首次以展覽形式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各科目的目標及內容,幫助他們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目。博覽更邀請20位曾修讀通識課程的學生代表,與同學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及相關課程內容;而兩位通識課程專家A. Reza Hoshmand教授Susan Gano-Phillips博士則在場解答學生疑問並提供意見。

 

Hoshmand教授說,通識課程讓學生有機會學習本專業以外的知識,發展自己的興趣,並幫助他們認識自我。Gano-Phillips博士特別鼓勵同學選修與本專業差別較大的課程,她說:「通識課程拓寬學生視野,並可實際應用在不同領域,有助學生事業發展。」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三年級生文家銘曾修讀「科學與科技:過去與未來」,他覺得這個科目十分適合文科生體驗科學概念。「這門課包含一些簡單的實驗,讓我了解科學與工程的基本概念,並有機會在生物實驗室進行釀酒實驗。科學與人生息息相關,我在課程內獲得的科學知識,對我未來有意從事的翻譯工作有很大幫助,」文家銘說。

 

法律學院一年級生賴景勛說,修讀「新晉專業人員心理學」之後,自己改進了與人溝通的技巧。「我將來的工作需要處理人際問題,這門課讓我認識與人合作及交流很重要,改善了我的溝通方法,」賴景勛說。

 

新的四年學制將於2012年全面推行,城大將會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拓寬知識。在新學制下,通識科目的總數最少將增至40個。現時的十個通識科目,主要涵蓋三個範疇︰藝術及人文、社會及商業組織、科學及科技。詳情可瀏覽http://vpue.cityu.edu.hk/ge/v3/table.php?role=student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