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憑創意市場顧問建議獲得嘉獎

李珮珊

 

九隊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學生在今天(1月9日)獲頒「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學生以顧問身份,運用專業知識與創新思維為多家企業作市場研究,以專業市場顧問研究取代傳統的畢業論文,並藉此裝備自己,應對未來的考驗。

一百多名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去年6至8月及9至11月為九家本地及跨國商業機構進行市場研究並提出市務建議,贏得企

業讚賞。

這九家本地及跨國商業機構是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太古可口可樂香港、利潔時有限公司、OK便利店有限公司、衛訊電訊有限公司、LCX Limited、利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銀行、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各公司的代表讚揚學生工作投入、態度認真積極,能了解企業需要、深入分析市場情況,提出的市務建議甚具創意,可媲美專業市場顧問。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商學院副院長李國安講座教授、市場營銷學系顧問委員會主席陳文先生、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周南教授,及各參與機構的代表。

李教授致歡迎辭時指出,該計劃貫徹城大「學而優則專」的精神,鼓勵學生從實踐中學習。「這個計劃讓學生充分發揮所學,既能親身體驗商界的真實情況,亦能汲取寶貴的經驗,對未來投入社會有莫大的裨益,」李教授說。

參與市場顧問計劃的學生均感到得益於該計劃,不但能運用所學,更改進了溝通技巧及人際關係,有利於畢業後的發展。

市場營銷學系特任講師譚桂常先生說,「實戰」是最好的學習模式,單靠書本知識難以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取得成功。

其中一位獲獎學生劉泳思說:「我們將三年內學習的知識濃縮運用在這個計劃內,並在二十多位經理及員工面前進行演說。這次難得的經歷,令我自信心大增。我們在報告內提出一些獨特的見解,例如顧客的潛藏心態會影響企業形象,客戶對此甚感興趣。」

在評比勝負之外,學生也獲得課堂內所無的寶貴歷練。曾以琪的團隊在計劃進行中有隊員臨時退出,加上客戶的競爭對手推出新宣傳策略,迫使客戶臨時修改研究方向。在人手及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憑着細緻分工、信任與了解,終於順利完成計劃。「我深深體會,增進溝通與團隊精神比獲獎更重要。我相信只有抱着積極的態度才能克服各種困難。這對將來求職及工作都是寶貴的經驗,」曾以琪說。

身兼頒獎禮籌備工作小組主席的學生代表孫啟瀚說:「這個計劃讓我提早體驗職場的實際工作,為投身社會做好準備。雖然環球金融海嘯來勢洶洶,但我認為『思路決定出路』,經過三年大學訓練,市場營銷學系的同學在未來必定能發揮所長。」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