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院長獲聯合國邀請拍攝網上授課教材

伍詠茵

 

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聯合國邀請,拍攝一輯以國際法為主題的講座,收錄在視聽教材網上圖書館,為業界提供珍貴的專業培訓教材。王教授是內地及本港首位獲邀為聯合國拍攝網上教材的學者,顯示城大學術及專業地位獲國際認同。

王貴國教授4月到聯合國拍攝一輯兩集的網上視聽教材,以「經濟全球化與主權重塑」為題,每集片長45分鐘,並以中英文主講。教材將由今年10月開始上載到聯合國國際法網頁上,供有興趣人士免費瀏覽。

王貴國教授表示,現今經濟全球化對國家自主權造成很大影響。他說:「在傳統主權下,國家對內、對外的一切人和事均具管轄和自主權,但在經濟全球化情況下,行政、立法和司法權等難免受到挑戰,勢將引發全球對主權法的再認識。」王教授接着指出,在國際法範疇內,主權重塑無論在理論或實際應用中都很重要,尤其是在中國,因此決定以此為講題。

王教授更藉此行與聯合國法律部及法典編篡部高層會面,商討與法律學院的合作事宜,並獲得非常積極的反應。聯合國同時與其他著名大學,包括哥倫比亞大學及耶魯大學等,結成夥伴,城大法律學院透過與聯合國合作,將有機會進一步與世界知名大學法律學院結盟。

國際法視聽教材網上圖書館是聯合國法律部的新舉措,旨在透過結集文章、演辭、訪問及專家意見等不同素材,推出獨特而具突破性的教學和研究模式。今次邀請到王貴國教授以及其他約50位國際知名法律學者講課,拍攝成的教材將永久收藏在網上圖書館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