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圖像及創意媒體學生興趣小組作品聯合展出

謝天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生在香港電腦圖像專業學會舉辦的ACM SIGGRAPH亞洲首個電腦圖像作品巡迴展中,擔任展場的場地設計及宣傳海報設計,並在巡迴展於城大舉行時同場舉行“Playful Media”創意媒體理學士作品展。

城大學生透過參與巡迴展的展場設計、宣傳海報設計及舉辦創意媒體理學士作品展,充分發揮他們的創意和才華。

ACM SIGGRAPH 電腦圖像作品巡迴展首次在亞洲舉辦,展出由22位世界級電腦圖像藝術家創作的逾50件精彩作品。巡迴展於6月2日至7月31日在香港六個地點巡迴舉行,而城大為院校中的首站。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於6月18日出席巡迴展暨“Playful Media”創意媒體理學士作品展開幕禮時表示,他感到十分榮幸ACM SIGGRAPH亞洲首個電腦圖像作品巡迴展選擇在城大舉行,並對學生在“Playful Media”作品展中所展示的創意感到欣喜。

「我相信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在培養學生潛能、幫助他們日後投身創意工業方面,作出很大的貢獻,」何教授說。

七名參與ACM SIGGRAPH巡迴展項目的學生把建築藝術和科技融入這次巡迴展的場地設計中。他們特地製造多塊活動的木製展板,按場地的特色而拼出不同形狀,使展板本身成為一件藝術品。在部分展場中央更設有由學生設計的“Info-Bar”,參觀者只要把場刊打開覆蓋在“Info-Bar”的桌面上,“Info-Bar”便能感應場刊上代表某一位藝術家的獨特圖案,把有關藝術家的詳細介紹投射出來。

參與展場設計的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張浩然對有機會參與這個大型巡迴展感到榮幸,認為這次機會發掘了他在場地設計上的潛能。「很高興能夠把我們的設計概念活生生的呈現於觀眾面前,」他說。

於6月18日至6月21日舉行的“Playful Media”作品展,展示了創意媒體學院學生設計的互動電腦遊戲、互動裝置、融合數碼電子科技的藝術創作等作品。展覽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興趣小組舉辦。

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興趣小組由一群熱心的學生及學院成員組成。在小組中,學生自發性製作他們感興趣的多媒體作品,包括電腦遊戲、互動裝置、融合數碼電子科技的應用藝術創作等。創意媒體學院教授兼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課程主任劉志強教授表示﹕「興趣小組為學生提供寶貴的機會,增進他們在藝術和科技範疇上對數碼媒體創作的認識。在學院成員的指導下,學生參與小組的專業研究活動時能獲得豐富的學習體驗,並建立自己的專業作品集。」

「學生要有效地學習並成為出色的專才,除了從課堂及實習中吸取知識外,亦需要透過練習來實踐所學。同時,學生的幹勁與熱情也非常重要。透過興趣小組全面的學習計劃,學生能把知識應用於創作上,」劉教授說。

劉教授還表示,“Playful Media”作品展給予創意媒體理學士學生一個發揮所長和實現他們夢想的機會。

學院共有六個涵蓋不同範疇的興趣小組,包括遊戲與動畫、電腦圖像、互動與裝置、動態製作與追縱、攝影,及網上電台製作。現時參與興趣小組的學生約有30人,包括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的一年級及二年級學生。興趣小組除了舉辦首次“Playful Media” 展覽外,將來亦會定期舉辦展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