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城大模範教員獲頒傑出教學獎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四位傑出教員,憑藉在提升大學教學質素方面的貢獻,獲得2006-07年度傑出教學獎。

今年的傑出教學獎得主是:市場營銷學系特任講師董勤女士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郭小傑博士會計學系助理教授梁碩玲博士應用社會科學系盧鐵榮教授

四位獲獎者以創新教學方法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推動有效學習,表現卓越,在26名由學生或課程委員會提名的候選教師中脫穎而出。他們也率先在教學中實施「成效為本的教與學」計劃,這是大學為提高教學質素推行的重要項目。

城大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早於1993年設立傑出教學獎,是本港大專院校設立同類獎項的先驅。傑出教學獎通過表彰優秀教師,強調專業教育的重要性,反映大學注重加強本港及地區的教育質素。

城大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傑出教學獎評選小組主席林群聲教授說,傑出教學獎得主努力激發學生積極參與學習以取得理想的學習效果,他們對教學的熱誠與投入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林教授說:「他們已把有效學習變成教學核心,他們追求卓越教學,營造有利的環境,推動學生的個人成長及思考式學習。」

今年每位傑出教學獎得主除了有15,000 港元的獎金外,還將獲得15萬港元的「成效為本的教與學」撥款,以鼓勵進一步發展成效為本的教學方法。

嚴格執行評選程序的評選小組成員,除了有城大學術人員及學生代表外,還包括兩位校外成員: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歷史學系David Pace教授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Helen Battle客座教授」Jeremy McNeil教授。評選標準包括為推動「成效為本的教與學」所作出的努力;在激發與支援學生學習方面的能力水平;對大學的教學文化和表現作出的貢獻;向學生提供學科最新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對提高教學水平和發展創新教學法的興趣等。


2006-07傑出教學獎得主的頒獎儀式將在今年11月的學位頒授典禮上舉行,獲獎教師的名字將鐫刻在教學樓入口的傑出教學牌匾上。

_______

城 大 致 力 提 供 專 業 教 育 及 從 事 應 用 研 究 。

_______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