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迎新典禮鼓勵新生裝備自己 由學生蛻變成專才

關珮盈、鍾敏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8月29至31日舉行迎新典禮,並以「From Student to Professional」(由學生蛻變成專才)為主題,以互動形式勉勵新生好好裝備自己,珍惜大學的學習機會和時間,懷着理想和抱負,向成為理想畢業生及專業人士的目標進發。

城大音樂劇《城市傳奇》及學生分享《理想畢業生》片段為迎新典禮揭開序幕。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致辭歡迎各位新生時表示:「很歡迎大家加入城大的大家庭,我衷心希望各同學能善用城大資源,把握每個機會學習與成長,致力向全人發展。」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及學生會會長李駿鋒亦有出席典禮,並一起主持別開生面的互動

演講。何教授邀請在場的新生參與多個遊戲,並透過遊戲鼓勵同學積極進取,確立人生目標。何教授表示,跨進大學門檻,就是同學們踏上人生新里程的開始。城大將會是大家成長的夥伴,協助同學們訂定方向,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大家要把握自己在大學生活中的蛻變過程,鞭策自己成為一個理想的畢業生,」何教授補充說。

各個學院院長與學生代表進行授旗儀式牽起了迎新典禮的高潮。眾新生搖旗吶喊,滿有信心地承諾他們會竭盡全力,努力學習。

迎新典禮後,各部門及單位,如學生發展處電算服務中心邵逸夫圖書館等,將為新生舉行各類型的迎新活動,以協助新生盡快融入城大的大家庭。

城大的新生對大學生活都充滿憧憬和熱誠。透過「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商學院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會計與管理資訊系統課程的王素珊對能夠入讀城大表現興奮。「我十分欣賞城大女子籃球隊的團體精神,一直渴望能夠成為她們的一份子。來年我會入住學生宿舍,將有效地分配時間,應付學習與球隊練習,」王同學說。

城大今年首次推出「A+++獎學金計劃」,以獎勵在學術成績及體育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新生。其中三位獲頒獎學金的同學是法律學院的梁睿軒、創意媒體學院的廖芷盈及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朱倩衡

梁同學表示選讀法律課程全基於對法律的興趣。他於中學時經常參加辯論比賽,以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畢業後我希望可以到海外修讀碩士課程,並考取PCLL(法律專業文憑)專業資格,成為一個出色的律師,」梁同學說。

談及為何選讀創意媒體學院,廖同學表示她自小喜愛繪畫及攝影,一直希望他日可從事創意行業,加上去年到城大開放日參觀時,深受該學院同學的作品感動,故決定選讀該學院的課程。她並指出,由於妹妹跟她一起上大專,獎學金將有助減輕家人的負擔。

入讀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政策及行政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的朱同學,一向立志成為福利機構的行政人員,以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希望可以到海外作交換生,擴闊視野,並掌握更好的溝通技巧,」朱同學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