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揚威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獎數量再創新高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包括一項特別獎、三項評審團嘉許金獎、17項金獎、九項銀獎和六項銅獎,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發明展於4月26日至30日舉行。

這一國際成就印證城大在高質量研究和創新兩方面,皆在全球舞台上表現卓越。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祝賀得獎者取得優異成績,他說:「我們的研究正對社會發揮影響,這將有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城大的世界一流教學和研究成就,與其日漸獲國際認可的地位相輔相成。城大共有29名學者獲科睿唯安評為「2022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躋身全球學府前50位。若按教研人數計算,城大獲得該殊榮的人數比率更同時高踞香港第一與亞洲第一。

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發佈的2021年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大學排名榜方面,城大亦大放異彩,全球排名第29位,是城大有史以來的最高排名之餘,城大更是連續六年在本地大學中排名第一。

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獲獎團隊之中,便有多達14隊是城大「HK Tech 300」旗下的初創公司,HK Tech 300為城大推行的大型旗艦創新及創業計劃。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一項致力推動發明的年度盛會,為發明者與研究人員提供展示研究成果和新產品的獨特機會。

有關城大獲獎項目的詳情,請參閱附件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鄧楚媛(電話︰3442 6819或9756 7877)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