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為泰晤士世界大學百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堅守「教研合一、政(治)教(育)分離」的國際標準,推展前瞻性高等教育,矢志為社會及高教注入能量。

根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天公佈的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城大成為世界前百名大學,繼晉身QS世界大學排名前百名,遲獲國際認可。

城大在「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的比例,位居亞洲前三名,並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惟一般排名機制考慮主觀的意見評分,因此目前的各種排名皆低估城大的學術實力。

香港政府多年來對科研投入的比例遠較鄰近地區低;城大獲得教資會的資助,亦與其學術地位不相匹配。為此,城大必須自籌經費,招收所需的全球年輕人才來香港攻讀博士課程。

在校長郭位教授的領導下,城大排除萬難,成功籌募額外經費,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的先進理念,促進「大自然」、「人類」及「動物」和諧共存。城大又自資五億港元,首創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學旗艦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各界熱烈響應,獲工商界投資配對資金近二億港元,亦有內地相關機構有意參與天使投資,預計短期內投入總額將達九億港元。「HK Tech 300」計劃,全球注目,香港政府聞風不動。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7或9859 332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