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吉祥物與新生共迎新學年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8月23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學迎新典禮,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和本地的新生加入城大這個大家庭。大學社群期待已久的大學吉祥物的實體版更是首次隆重登場,為城大社群打打氣,一起昂然共迎新學年。  

設立大學吉祥物的創新意念由校長郭位教授提出,象徵城大機智如虎、生氣勃勃,堅毅而積極主動。經過由行政、學術部門(當中包括動物醫學教授)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連月來進行多輪會議後,終於決定吉祥物的實體造型。這是大學吉祥物於3月份的「大學日」亮相以來,實體版首次現身大學校園。  
 
郭校長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屆新生經歷兩年多的疫情,考入大學殊不容易,這正好呼應大學吉祥物所象徵的城大精神——「超越界限、克服挑戰」。郭校長隨即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包括: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創新創業項目「HK Tech 300」、各項提升和推動教研及交流活動的大型建築工程等,讓新生認識大學的實力。  
 
他說:「城大憑藉其卓越的學術和研究能力,將進一步發展成為一所多元化、擁抱多元文化的世界領先學府。」
  
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則教授給新生三個「秘訣」,鼓勵大家「享受」(enjoy)大學生活、參與「交流」(exchange)活動,以及透過參與各種提升就業能力及職業規劃活動「充實」(enrich)自己。他補充說:「關心和聯繫社區,是寶貴的學習之旅。大學的服務學習計劃,為學生提供培訓和幫助有需要的人的機會。祝願大家邁步向前,飛得更高、更遠。」  
 
其他參與典禮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袁國傑教授、學務長鍾樹鴻教授及多位學院院長。  
 
其他精彩活動包括:城大音樂劇的學生表演經典劇目《錦繡良緣》,以及空手道校隊表演。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惠華(電話:3442 6403或6012 06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