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Indra Banga女士查毅超博士BBSJP鄭發丁博士李耀祥博士。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9月舉行。

拓維集團董事會成員Indra Banga女士是知名慈善家。她於2015年聯合創辦拓維基金並出任董事。基金專注於香港、中國內地與印度弱勢兒童的教育與醫療保健,並資助城大般哥展覽館,舉辦各式展覽以聯繫社區;及在美國的大學設立獎學金,包括達特茅斯大學、杜克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基金亦資助多項活動,包括旨在讓香港青少年接觸板球的香港板球計劃,以及國際瑜伽日等。Banga女士是Sanskriti and Integrated Brilliant Education贊助人,參與該會事務逾十年。此外,Banga女士大力支持拓維集團的慈善項目,包括支援香港與印度的新冠病毒重大救援工作。

Banga女士亦以個人身份積極參與多個慈善計劃,例如Future Hope。她是香港印度婦女會主席,推動該機構的社會工作,幫助印度社群、長者及少數族裔弱勢兒童。Banga女士領導該會與多個機構合作,包括國際仁人家園、OneSky、地中海貧血兒童基金、香港公益金等。

福田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查毅超博士是傑出實業家。在他的領導下,福田集團發展為全球領先的衡器製造商,擁有逾500家國際公司客戶。集團在業內享有盛譽,屢獲獎項,包括香港工商業獎生產力大獎。

查博士積極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他出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科技園主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香港增長組合管治委員會委員、創新科技署InnoHK創新平台督導委員會當然委員、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貿易發展局理事會成員、香港貿易發展局創新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重慶市政協委員。

查博士於2004年獲頒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18年獲頒銅紫荊星章,並於2021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以表彰他對工業和社會的貢獻。

查博士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副主席。

加多利集團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鄭發丁博士是成功企業家及執業註冊會計師。加多利集團業務涵蓋會計師事務所、證券公司、貿易業務、地產開發、酒店和服務式公寓業務。鄭博士是香港少數的傑出企業管治學者兼執業註冊會計師,在業界有逾28年豐富經驗,並擁有資深會計師、特許稅務師及破產重整的專項資格,為合資格清盤人。

鄭博士多年來積極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他現任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華夏獅子會創會會長及榮譽顧問、中華企業家協會第二副主席、中國國家行政學院工商專業同學會會員,以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員。

自2011年修畢城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鄭博士一直熱心支持母校。他是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城賢匯第四屆主席。

城大學生事業中心命名為「鄭發丁伉儷學生事業中心」,以感謝鄭發丁博士伉儷對大學的支持和慷慨捐助。

李耀祥博士現任香港上市公司金山科技工業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副總裁、新加坡上市公司GP工業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是擁有逾35年國內外電子工程及製造業經驗的知名實業家。

李博士是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積極參加行業組織,擔任香港電子業商會副會長、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委員會委員。他積極支持高等教育,為多所大學的工業及電子工程學系擔任顧問。 

李博士是城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畢業生。他熱心支持母校發展,現任城大協作教育中心成員,他亦曾於2011年至2021年擔任城大電機工程學系顧問委員會成員,並自2015年起出任該顧問委員會主席。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