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天保民學校攜手備戰渣打馬拉松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師生將第三度與特殊學校天保民學校學生聯合組隊,出戰來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22」,透過運動促進共融,並於111日舉辦「城大X保民結伴跑」開展禮,為準備賽事揭開序幕。

今年參與賽事的天保民學生約有20名,他們將以「一對一」方式與由城大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組成的城大代表團組隊,挑戰十公里賽事。城大馬拉松代表團籌委會主席暨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周日光先生表示:「現在距離下屆渣打馬拉松約有三個月時間,希望透過每星期持續的訓練及跑手互相陪伴,鼓勵學生參與,順利完成十公里賽事。」

天保民學校校長陳雅麗女士指因疫情關係,學校已有兩年沒有參與該賽事,她感謝城大團隊再次支持這項活動,與天保民學生攜手參賽;又寄語學生要保持衝勁、調整步伐、天天運動和維持正向心態,用積極態度完成賽事。城大校友聯絡處處長郭致偉博士則感謝各支持單位,包括城大評議會及由城大師生及校友統籌的城大毅跑會,讓城大人可與天保民學生一齊參與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吳芷茵今次首度報名參與渣打馬拉松,本身是越野隊和田徑隊成員的她形容今次與特殊學校學生結伴跑步,跟以往個人作賽感覺很不同。她說:「同學一開始練習時,就已經覺得很累,想放棄。我一直在她身旁打氣,倒數圈數,她最後堅持到底,成功衝線。當刻我有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因為這是我們互相鼓勵下共同完成的事。」她勉勵所有參加者都要堅持自己的目標,積極完成賽事。

是次活動亦是城大學生發展處體育部「學生體育大使計劃」活動之一。該計劃旨在讓城大學生運動員盡展潛能,除了學術和體育成績外,亦運用自己專長之運動項目服務社群,從中汲取策劃和統籌活動經驗,將運動家超越勝敗的精神推而廣之,推廣健康生活之道。

城大着重「文修武德」,致力培育學生精進學問、遊於六藝;除着重學術卓越,亦強調運動和音樂,這是城大一直高踞國際學術排名前列的原因。另一方面,城大亦鼓勵師生服務社區,亦關注弱勢社群需要,在疫情期間多次派發防疫物資給社福機構,又在中秋節到訪老人中心送暖,為長者送上水果和物資,推動社會共融。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周欣燕(電話:3442 25699495 8033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