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5日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

  • 201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法國綜合理工學院Haut-Collège教授及Zetta-Exawatt國際科技中心主任熱拉爾.穆胡教授
  • 前律政司司長、資深大律師袁國強博士,GBM,SC,JP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主持頒授典禮,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校董會司庫錢應安先生亦有出席。

郭校長致詞時說,在大學邁向未來目標的征途上,穆胡教授及袁博士可為城大學生的卓越榜樣。

郭校長指出:「本年度兩位榮譽博士代表了城大教研兩方面的特色。穆胡教授體現了城大在科技領域取得的各項研究成就。」

他續說:「袁博士的人生哲學,則與城大的價值觀一致。我們鼓勵學生在其專業學術領域秉持誠信、堅定不移、專注投入,以追求卓越,接納多元化,學習從多個角度體會生活。」

穆胡教授致詞時指出,如果我們不關顧地球的健康,氣候變化將會帶來較新冠病毒更為嚴峻可怕的後果。科學家正倡導使用一種新的核能。

穆胡教授表示:「這項計劃需要研究、教學和培訓的支持,城大等大學將能發揮重要作用。」

他續說:「類似城大這樣匯聚眾多人才的學府,有助於推動我們倡議的理念,以保障子孫後代的生存。」 

袁博士在致詞時說,他獲頒此殊榮反映了城大對法治的重視。他說:「維護法治不是一個人或一個機構的工作,也不能在一天促成。政府、法律界、大學及其法律學院均各有其角色。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角色,以確保法律體制是適切的、能滿足社會需求;獨立司法機構能不懼不偏地執行法律;以及社會充分明白和尊重法治。」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