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獸醫流行病學專家獲終身成就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周德豐講座教授(健康一體化)兼健康一體化及政策應用研究中心主任Dirk Pfeiffer教授獲頒享譽國際的施瓦伯獎(Calvin W. Schwabe Award)。

獸醫流行病學和預防醫學協會(Association for Veterinary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ve Medicine)頒授這個年度殊榮予Pfeiffer教授,表彰其於獸醫流行病學和預防醫學範疇的終身成就。

卡爾文.施瓦伯被譽為獸醫流行病學及健康一體化之父。他於1966年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獸醫學院成立全球首個流行病學及預防醫學系;由他一手創立的獸醫預防醫學碩士課程,也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獸醫流行病學課程。

Pfeiffer教授是獸醫流行病學專家。根據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他獲列為獸醫學領域的頂尖2%科學家,反映其頂級學術水平和對世界的重要貢獻。

Pfeiffer教授於2016年11月加入城大,重點研究預防及控制影響全球的傳染病,例如禽流感、非洲豬瘟等,以多種高階的量化流行病學方式進行研究,及特别強調將科學轉化為政策。

Pfeiffer教授亦為世界各地組織擔任顧問和專家小組成員,包括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世界動物衞生組織(OIE)、歐洲食品安全局、英國動植物衞生局,及英國的英格蘭及威爾斯動物健康監督管理委員會等。

他目前是OIE/FAO禽流感網絡轄下應用流行病學技術工作小組主席、全球研究非洲豬瘟專家組網絡成員、FAO/OIE全球漸進控制跨境動物疾病框架轄下亞洲地區非洲豬瘟常設專家小組成員,以及OIE新冠病毒顧問小組永久成員。

此外,Pfeiffer教授為英國皇家獸醫學院擔任20%的獸醫流行病學教授工作。該學院位於倫敦,是QS世界大學2021年排名最頂尖的獸醫學院之一。他亦由2014年起,出任中國動物衞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客座教授。

Pfeiffer教授說:「我對獲頒這個獸醫流行病學權威獎項深感榮幸。我有幸在全球多個國家研究流行病學,培訓這方面的專家,並與一眾政策制訂者和持分者接觸。這些與世界各地專家直接或間接交流的機會,驅使我奮勇向前,並令我獲益良多。」

新聞界查詢:
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7或9859 332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