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畢業生開展精彩職業生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優秀畢業生獲得本港或海外企業取錄,開展前景美好的職業生涯。

黃俊升先生楊璐嘉女士是經濟及金融系主修計算金融學的應屆畢業生,他們表現出色,超越同儕,以其多方面才華和卓越技能獲僱主青睞。他們獲得的職位有極高發展潛力,薪酬亦遠高於同期應屆畢業生的平均水平。

黃先生獲得來自本港及海外企業的工作機會,他選擇入職一家本港企業,擔任量化交易員。作出這個決定,是因為他放眼於長遠的職涯發展前景。「公司很信任我,並委以重任,令我深受鼓勵,我相信這將助我發展成功的事業。」

黃先生來自馬來西亞。他選擇修讀城大的計算金融學課程,是因為課程結構得宜,並切合其興趣。該課程涵蓋金融、數學及統計學等多個學科,而且內容豐富,助他獲得廣泛知識與技能,並打下堅實基礎。

他說:「課堂教授的應用統計金融技能提升了我的競爭力,尤其當這些技能通常在投身行業工作時才能學到。」

他指參與城大的海外交流計劃是求學期間的一段精彩經歷。他去了意大利米蘭的博科尼大學,期間參加由頂尖企業(例如倫敦證券交易所和高盛)講者主持的講座,以及認識海外朋友,這些都令他大開眼界且很有用處。

黃先生說參加國際比賽亦有助其個人及職業發展。2019年,在城大提供贊助和指導下,他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主辦的Rotman國際貿易競賽中獲得二獎。

他說:「此次獲獎讓我得到許多公司的認可,包括我現在的僱主。」

楊女士指城大提供了許多計劃和資源來幫助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她說:「例如,商學院舉辦的商界職業展覽會為我們提供與跨國公司及大型機構僱主見面的良機,我們可以展示個人能力,在就業市場中脫穎而出。」

在職業展覽會上,楊女士接觸到一個法國銀行集團。經過數輪密集的面試,她以出色表現獲得該銀行數據分析師的職位。

楊女士說,在深圳讀高中時,她就一直有來香港求學的志向。城大的課程國際化且跨學科,對她尤有吸引力。

她說:「計算金融學課程廣泛而深入,非常吸引我。我亦喜歡城大的國際化校園,在這裏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師生。」

楊女士學業成績優異,在四年學習期間,獲得城大內地學生獎學金計劃提供的全額學費獎學金。該獎學金計劃是大學為本科生提供的眾多獎學金和獎勵計劃之一。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Photo_01
圖片說明:城大優秀畢業生黃先生與楊女士開展精彩職業生涯。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