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城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JP,6月19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率領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秘書長袁國傑教授等多位大學管理層成員歡迎薛先生。

郭校長在會面中表示,城大教研實力雄厚,擁有世界級教員,並推行嶄新先進的課程。

呂教授介紹了城大《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五大跨學科研究主題的其中兩項,包括「智慧城市」和「健康一體化」的相關研究項目,顯示大學在這些領域的豐厚實力和經驗。

在會面中,雙方強調了在促進政府、學術界和業界合作科研發展方面,政府支援的重要性,並就城大提出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建議交換意見,包括發揮城大優勢,參與「健康一體化」和「智慧城市」的發展;成立一項計劃,支持大學與在香港從事科研發展的世界頂尖企業和新興高科技公司合作;以及鼓勵大灣區進一步產品商業化。

根據最新資料,城大在國際排名榜上表現優異,在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近發佈的世界大學排名位居第48位,而教員論文被引用率名列全球頭22名。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盧絲雅(電話:3442 6304或 5519 4463;電郵:bobo.lo@cityu.edu.hk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