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傑出化學家膺選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化學系胡曉明講座教授(納米材料)張華教授膺選為歐洲科學院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外籍院士,以表彰其卓越的跨學科研究。

張教授說:「我感到非常榮幸。這項榮譽標誌著我們關於納米材料相工程的跨學科研究得到國際嘉許,鼓勵我繼續從事這方面的重要研究。」張教授常與中國、歐洲、英國及美國的學者緊密合作。

張教授的研究極具發展潛力,將可應用於日常生活。他表示:「我們的研究在多方面作出貢獻,包括催化作用、潔淨能源、(光)電子器材、納米及生物感測器,以及整治用水,均有助改善生活。」 

張教授的研究重點之一是超薄二維納米材料的合成,包括金屬納米層片、石墨烯、金屬二硫屬化物、金屬˗有機框架及共價有機框架等,還有應用於多個生物工程及納米技術行業的混合複合材料。

張教授共提出74項專利申請(包括獲批8項美國專利),應邀撰寫出版5篇書籍篇章,發表了約500篇論文。其論文在Web of Science獲得逾72,000次引用,H指數為131;在「Google學術搜尋」獲得逾85,000次引用,H指數為140。 

張教授於2014年至2019年連續6年獲湯森路透的科睿唯安評為論文高度被引用的學者,並於2016年獲愛思唯爾的文獻數據庫Scopus選為材料科學及工程學領域中,論文獲最多引用的首300位研究員之一。 

張教授亦為亞太材料科學院院士及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Prof Zhang Hua 
圖片說明:張華教授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