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促進校園康體活動 榮獲金獎嘉許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積極促進康體活動,獲美國運動醫學會與美國醫學會頒發「運動是良藥」校園計劃(EIM-OC)金校園榮銜。

根據EIM-OC委員會規定,獲頒金校園的院校設有轉介系統,由校園醫護人員評估學生的體育活動,並在有需要時轉介往合資格健身專業人士。

城大在2017年及2019兩度榮獲EIM-OC銀校園。大學持續鼓勵師生參與康體運動,全球僅有166家院校獲美國運動醫學會EIM-OC的嘉許,城大榮列其中。

是次獲獎突顯城大強調運動對健康的重要,致力改善校園社群的健康與福祉,並符合大學倡導的「健康一體化」理念。

「運動是良藥」專責小組於2016年成立,由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領導,助城大獲得金校園榮銜。專責小組籌辦多個全年活動,包括健康講座、體適能課程與活動,以及健康體能評估。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對所有參與該計劃的城大員工表示祝賀。他說:「獎項來得正是時候,提醒我們在這充滿挑戰的時期,要維持定期鍛煉,持身心健康。」

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陳炳祥博士兼任「運動是良藥」專責小組組長,他指獲獎全賴校內各部門及組織的共同努力,反映城大健身與醫護專業人員的緊密合作。他說:「衷心感謝各位的鼎力支持。全賴大家同心協力,把『運動是良藥』作為共同願景並付諸行動,才得以達成這項使命。」

城大也推出多項舉措,包括由校園診所簽署一項健康工作守則,將運動與鍛煉計劃納入醫療諮詢;全年舉行「康健全方位」活動,促進城大同仁身體健康、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推出流動應用程式「CityU Walk」以激勵大家多運動。

次獲獎作出貢獻的個人和部門包括:擔任顧問的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郭致偉博士、校園診所曾文正醫生及其同事、「康健全方位」與「渣馬城大代表隊」籌委會、學生發展處各個小組、副校長室(學生事務)轄下部門、多個學生體育團體、行政部門及學系,以及踴躍參與的大學社群。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9787 767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