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2020/21學年彈性收生安排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2020/21學年採用新彈性收生安排,以考慮錄取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優良,但在個別核心科目未達課程入學要求的學生。

根據新安排,學生在四個核心科目其中一科的成績低於相關課程入學要求一個級別,而其「4+2」成績達相關學院獎學金之分數要求(見下表),經課程入學委員會審批後,學生或有機會得到錄取,同時獲頒學院級別獎學金。

Chart

彈性收生安排適用於申請人將相關學院的課程列於A組別,而且面試表現良好。申請修讀工學院課程的學生,須在兩個與STEM有關的科目中取得良好成績,這些科目包括生物、化學、物理、數學、數學延伸部分M1或M2、組合科學、綜合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

「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計劃

城大於新學年將繼續為符合資格的優秀新生提供「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計劃設有大學級別及學院級別獎學金,本地考生只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試 (HKDSE)或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L)/國際文憑考試(IB)考獲特定成績,並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或非聯招申請入讀城大政府資助之本科生課程,獲取錄後即獲頒其中一個級別的獎學金。

大學級別獎學金得主最多可獲頒每學年60,000港元獎學金,及一次性25,000港元資助,供參與一學期的海外交流學習;學院級別獎學金得主最多可獲頒每學年50,000港元獎學金。若學生在修讀學位課程期間成績符合要求,每年可繼續獲發獎學金。

除了學費資助外,獎學金得主均有機會參與以下學習活動:城大的全球實習工作計劃、師友計劃,及有關領袖才能與事業規劃的培訓和講座。

有關獎學金頒發準則和金額詳情,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scholarship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