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Michael I. Kotlikoff教授梁智鴻醫生,GBM,GBS,OBE,JP。頒授儀式將於2019年11月舉行。

美國康奈爾大學學務副校長Michael Kotlikoff教授將獲頒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Kotlikoff教授是傑出學術界領袖、科學家及獸醫。他的研究促進對心臟修復及肌肉細胞生物學的認識,他亦開創遺傳編碼光學鈣傳感器的研發和應用。

作為學術界領袖,Kotlikoff教授就動物健康教育政策及課程,向國內外政府提供建議。他鼎力支持康奈爾大學與城大的合作,協助城大創立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Kotlikoff教授在兩所院校構建長遠策略性聯盟關係上扮演重要角色,並為城大落實開辦世界級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計劃作出重大貢獻,以在亞洲建立一所卓越的動物醫學中心。

Kotlikoff教授亦協助設立主要學術中心、發展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及制訂新臨床課程。他在康奈爾大學創立以健康一體化為重點的新公共衞生課程,並與以色列、印度、中國的機構建立重要合作夥伴關係。

Kotlikoff教授曾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康奈爾大學擔任多個學系與中心的負責人,並曾任職於多個國內外委員會。他多年來屢獲殊榮,包括1995年獲日本東北大學榮譽獎章、2016年獲頒城大榮譽院士。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主席、香港防癌會會長梁智鴻醫生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梁醫生是私人執業醫生,亦是英國皇家外科學院亨特講座教授、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他曾任香港外科醫學院創院院長,並於2000年至2004年擔任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長。

梁醫生歷年來擔任多項重要公職,尤其在醫療界,其中包括醫院管理局、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安老事務委員會、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標準工時委員會主席。

梁醫生於2005年至2012年間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並於1988年2000年間獲選擔任立法會議員。他在2010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以表彰他在公共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及對香港醫學界發展建樹良多。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