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頒發榮譽證書予城大優秀聯合實驗室

 

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博士,於11月9日率團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除參觀城大多個聯合實驗室,亦向大學頒發榮譽證書,確認其「納米材料與力學聯合實驗室」在2018年中科院與香港地區聯合實驗室評估中,獲評為「優秀類」聯合實驗室。 

「納米材料與力學聯合實驗室」主任是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此外,城大「中子散射科學技術聯合實驗室」獲評為新增聯合實驗室,在五個通過評估的聯合實驗室中排行第一,實驗室主任是物理系系主任王循理教授。 

是次共有30個聯合實驗室參與評估,當中有四個獲評為「優秀類」。白教授指根據中科院「聯合實驗室資助計劃」,將向優秀類聯合實驗室每年撥款160萬元人民幣、五年合共撥款800萬元人民幣。他讚揚城大的工程學和材料科學研究成果驕人,期望將來城大與中科院加強合作,攜手令中國科研進步。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歡迎中科院及中聯辦代表參觀城大聯合實驗室。他指城大重視與國內學術機構的合作,包括於蘇州成立中科大—城大聯合高等研究中心,以及在深圳及成都設立研究院,並期望城大的聯合實驗室能促進兩地學術研究。

此外,城大「機器人學聯合實驗室」及「功能材料與器件聯合實驗室」均獲評為「合格類」,實驗室主任分別是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李文榮教授及化學系系主任李振聲教授

編輯注意:圖片經由電郵發送。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3442 6805 / 9201 8895, cheng.karen@cityu.edu.hk)
城大副校長室(研究及科技)李璧君(3442 8925, pikklee@cityu.edu.hk)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