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美國國家工程院合辦國際研討會 提升工程學畢業生技能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和美國國家工程院於8月14日至16日合辦「大挑戰學者計劃」國際研討會,藉以鼓勵東南亞地區的高等院校參與「大挑戰學者計劃」,並讓區內重視工程教育及人才培訓的業界及國際企業進行廣泛交流。

城大是大中華地區首家參與「大挑戰學者計劃」的高等院校。研討會開幕禮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美國國家工程院院長C. D. Mote, Jr.博士、Fulgent Genetics Inc行政總裁兼百人會成員謝明先生主禮。

郭校長歡迎150位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加者,他們包括工程學學生、畢業生、教育家及企業家。他說:「我們很榮幸可以和美國國家工程院合辦這個研討會。『大挑戰學者計劃』是一個訓練學生回應全球重要工程議題的創新計劃。」

Mote博士說:「『大挑戰學者計劃』能有效地補充本地大學的課程,增添世界視野;當代工程師需要面對全球性問題,這一點對他們來說尤其重要。」他亦表示珍惜與城大的合作。

謝先生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講,分享他在美國和中國的創業經驗,並對「大挑戰學者計劃」和工程學教育表示支持。

「大挑戰學者計劃」結合校內課程、聯合課程與課外項目,旨在加強工程學畢業生五個範疇的能力,包括:個人能力、跨學科能力、可行的商業/創業能力、跨文化能力、社交意識能力。

參加研討會的人士中包括來自美國及東南亞主要大學及跨國企業的代表,例如南韓科學技術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星展銀行、漢威聯合、英特爾、Microsoft等。

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嚴洪教授說:「學院致力提供一流的國際級課程,目標是培訓學生運用所學知識回饋社會。學生透過參與『大挑戰學者計劃』成功發揮創意,應對全球性問題,當中的發明包括:讓視障人士享受閱讀樂趣的輕觸式閱讀器、為缺乏乾淨食水的地區發明便攜式濾水器,以及風力發電機優化設計等。」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