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都研究院「藝創空間」開幕 推動創意媒體及數碼技術應用

 

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城研院)的「藝創空間」於5月11日開幕,為創意媒體及數碼化社會提供應用研究、培訓和創業服務的公共服務空間,加強兩地在科研和人才培訓的合作。

「藝創空間」大樓內設有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成都,以及虛擬現實技術創新應用中心,主要從事人文藝術、創意媒體和虛擬實境方面的研發和應用等工作,藉以在學術、科研、創新等方面貢獻國家。

開幕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建發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主持。

此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先生等官員,以及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冠松先生、成都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元坤先生、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利江先生、成都市人民政府秘書長周先毅先生,亦出席開幕典禮。

黃嘉純先生在致辭時說:「『藝創空間』將運用城大在國際化管理的豐富經驗,吸引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到來,從事各種互動媒體和虛擬實境技術項目,同時與本地的業界緊密合作,促進成都和香港兩地在技術、教育和人才培訓的交流。」

典禮上,陳冠松先生向城研院頒贈「川港科技創新人才基地」牌匾,標誌著四川省政府將給予充分支持,依託城研院作為科創人才的培訓基地,促進川港兩地的科技精英交流合作,共創雙贏。牌匾由郭校長代表接受。

郭校長感謝四川省政府的支持,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蒞臨主持開幕典禮。他說城大憑藉在新媒體和虛擬實境技術上的優勢,運用今天啟用的「藝創空間」結合科技與藝術,並把虛擬實境技術應用於教育醫療,促進兩地相關產業的發展及創新。他又表示因應四川省的要求,城研院願意在健康一體化和動物醫學範疇提供專業研究知識。

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成都主力推動及發展電算應用的核心競爭力,包括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數據視像化、數碼人文學、新媒體科技與創意藝術,並在成都建立一個創意文化產業專業研究中心和孵化器。

虛擬現實技術創新應用中心設有兩個研究實驗室,均配以先進的虛擬系統及設施,研發尖端的虛擬技術及內容,以作教育和醫療用途,及推動相關技術的知識轉移。

城研院是城大在中國西部設立的第一所研究院,旨在推動產業和學術科研的結合,促進地區以至國家的發展。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或羅翠欣(電話:3442 6819或9773 766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