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藝術家融合科技與藝術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3月24日起展出多位優秀中國青年藝術家的40件新媒體傑作,展示當今媒體藝壇新視野。 

展覽題為「在路上:中國青年媒體藝術家」,展出來自內地及香港著名當代藝術學院及組織的36位青年藝術家之作品。參展的藝術家中,九位來自香港,其中六位是城大畢業生;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六位年輕教員亦展出其新媒體作品。  

展覽展示這些青年藝術家如何將藝術與科技完美結合,跳出「舊」媒體框框,創作「新」媒體作品;也反映了「七十後」及「八十後」藝術家的廣博知識、審美理念和學術修養。 

展覽首先於去年11月在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舉行,廣獲好評;現移師城大,並擴大規模。負責策劃本次展覽的創意媒體學院莫奔教授,安排在城大展覽館及創意媒體學院兩個展區展示所有作品,呈現年輕一代藝術家的最新創作視野。 

開幕禮於3月23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副局長錢強先生、中國美術家協會策展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北京畫院副院長吳洪亮先生,以及莫奔教授。 

郭教授致歡迎辭,感謝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的支持,並歡迎內地年輕藝術家來到香港參與展覽。 

錢先生感謝城大就展覽提供的支持和幫助,他希望將來雙方有進一步合作,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合作項目。 

近十年來,新媒體藝術界在中國不斷發展、質素提升,足見內地對創新接受程度之高。中國固有的圖像造型、繪畫及書法藝術,因歷史悠久而風格獨特,早已自成傳統,其中常可見時空並陳、黑白相形、鬧靜互顯,各要素相異相成、彼此呼應。由此傳統出發,年輕的中國媒體藝術家正另闢新徑,在彷彿沉悶單調的當代藝術園地上,留下鮮明的足跡。 
 
別出心裁的展品及藝術家名單見於以下網頁:cityu.edu.hk/ontheroad/。  

展覽由城大、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及中國美術家協會策展委員會聯合主辦,詳情如下:  

日期:     2018年3月24日至4月19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逢星期一休館) 
地點:    九龍塘達之路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城大展覽館;及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3樓及9樓 
入場費:免費 

城大曾舉辦多個結合藝術與科技的新媒體藝術展覽,為觀眾提供嶄新的觀賞角度及互動體驗。展出項目包括意大利畫家郎世寧的跨文化畫作、客家功夫的文化傳承、清華大學著名學者從未發表的手札,及以創新媒體與立體視覺技術展現嶺南洪拳。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是媒體藝術領域的領先機構,致力促進香港及內地的相關教育、創作和研究創新。 

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於2013年首度舉行「在路上:中國青年藝術家作品提名展暨青年批評家論壇」,並訂為舉辦六年的活動。在過去四年,活動集中介紹了不同的內容,主題包括油畫、水墨畫、版畫及雕塑。今年的展覽首次以新媒體為主題,展示年輕藝術家如何將科技與藝術交融入創作之中。 

編輯注意

圖片說明: 
pr_20180325_photo 1.JPG :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左一)、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副局長錢強先生(左六)、中國美術家協會策展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北京畫院副院長吳洪亮先生(右五)、策展人創意媒體學院莫奔教授(右六)及一眾嘉賓在開幕禮上祝酒。 

請按以下連結下載展品圖片: 
https://www.dropbox.com/sh/xpwckjsxl0vgqyl/AAA2dqZCVtMM-TiAB67XufxXa?dl=0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劉靜萍(電話:3442 6304或9289 4060)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