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師生榮獲中國計算比賽三項大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媒體與傳播學系互聯網挖掘實驗室的一個團隊,在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的「2017年大數據與計算智能大賽」中贏得三個獎項。

該系畢業生沈安琪和學生段澤宁印闖組成的隊伍,在題為「『中印對峙』事件期間輿情分析」的賽題榮膺一等獎,並在決賽獲頒最佳創新探索獎。

團隊根據上述指定題目,對社交媒體平台在中印對峙事件不同階段出現的相關文章加以分析,並追蹤主流觀點的傾向和轉變。

祝建華講座教授為團隊的指導老師,獲頒優秀指導老師獎。

祝教授指出隊伍獲獎的三大要素:「演算法決定了團隊能否入圍參賽,故很重要;挖掘分析數據更重要,因為可用作解釋說明;但最重要的是理論,因為它是一切論述的基礎。」

中國計算機學會大數據與計算智能大賽是中國最大型的計算比賽。今年的比賽為第五屆,吸引來自中國及海外6,600多支隊伍參加。競逐比賽的15,000名參賽者大部分為電腦科學家或工程師。為期三個月的比賽於12月24日在中國常熟市圓滿結束。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 PR20180128_photo 1_0.jpg
圖片說明:祝建華講座教授(右二)與勝出團隊。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