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僱主午宴促進與各行業聯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16日舉行「僱主午宴」,藉此加強與工商界的聯繫,創造更多合作機會,提高學生競爭力,協助他們投入職場。

城大僱主午宴已是第三年舉行,今年有逾500人出席,包括超過300位來自各行業的高層管理人員。現場並展示學生優秀卓越的學習成果。

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在午宴上致歡迎辭,指出城大與全球各行業和組織合作,讓學生更深入了解不斷全球化的世界。

胡先生說:「城大致力讓學生在知識和技能上作好準備,應付職場所需。校方近年亦大幅增加學術交流機會,以進一步推動學生的全球參與。」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在午宴上介紹主講嘉賓、蘭桂芳集團主席及城大榮譽博士盛智文博士,他以「及早準備、目光遠大、勇往直前:千禧世代如何踏上成功之路」為題,分享其事業有成的經歷,以及如何帶領海洋公園成為大受歡迎的主題公園。

他勉勵學生要有「做得到」精神:「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世上便無難事。」

盛智文博士認為現今社會變化迅速,學生應訂立遠大目標,並且發揮創意。他又建議參與午宴的僱主代表多聘用年輕人,為公司帶來新科技和新意念。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感謝盛智文博士分享創意思維的重要,並指出城大動物醫學院便是創意思維的一個極佳例子。

與會的僱主機構代表均為高層管理人員,來自多間本地及海外跨國公司,包括:德勤中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匯豐銀行、恒生銀行、港鐵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及蘭桂芳集團等。

展覽包括近50件作品,展現學生在學習和創意方面的成果。城大開發及策劃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鼓勵學生善用學校的創新科技資源,亦有效推動大學的創意發展。

出席午宴的城大代表包括:校董會副主席周永成先生、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另有近200名師生出席。


備註(編輯):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或羅翠欣(電話:3442 6819或9773 766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