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科學家出任城大學務副校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任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正式履新,將致力提升城大的國際地位及聲望,加強現時提供的專業教育,並探討其他新方法,確保城大的教研切合社會所需。
 
任教授於台灣國立清華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並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獲頒博士學位,是著名科學家及傑出領袖。他曾任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波音-莊臣講座教授與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系主任;並獲華盛頓州州長委任為潔淨能源研究所的首席科學家。
 
任教授說:「城大正處於令人振奮的發展階段,我很高興能夠在此時加入效力。」他於2015及2016年獲湯森路透社選為材料科學界其中一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
 
「作為學務副校長,我希望協助城大進一步發展為卓越專業教育及研究的國際中心,並發掘跨學科合作的最佳方法,以匯集我們的優勢,」他說。「城大須持續切合社會所需,確保提供的課程符合僱主在培訓和經驗方面的要求。」
 
任教授與其他學者合著發表了600多份出版物,曾獲邀主持450多次演講,著作獲引用超過29,000次,其H指數(用作評估研究人員學術著作數量及質量的指數)達88,並且是50多項專利及發明的共同發明人。他專注於跨學科研究,範疇涵蓋應用於光子學、能源、感應器及納米醫學等領域的生物/混合功能材料和器材。
 
任教授是材料研究學會、美國化學學會等學會的院士,以及華盛頓州科學院院士。他在技術轉移和籌款方面能力超卓,並曾創辦華盛頓大學能源先進材料研究所。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獲得任教授這樣才能卓越及國際知名的學者加盟,實是城大之福。任教授不但是其研究領域的重要學者,在高等教育界也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
 
任教授將參與學術發展計劃、質素保證及大學分析等工作,並監督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內部資助計劃及教學獎等。
 
編輯注意: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