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九月首推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今年暑假後推出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又稱慕課。
 
慕課是近年發展的一種在線課程模式,它透過互聯網讓人無限參與和公開使用由國際專家提供的尖端課程內容。學生可按個別進度和興趣,修讀世界級大學提供的優質課程。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表示,在9月推出的慕課,可讓世界各地人士接觸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及優秀學者的研究,有助推廣城大教研合一、銳意創新的形象。
 
他說:「課程免費提供予世界各地人士修讀,讓他們了解城大的卓越教研成果。」城大將與英國公開大學轄下的FutureLearn合作推出課程,雙方已於2015年11月簽訂合約。
 
率先於9月推出的科目,是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孫洪義博士的「中國文化與創新創業基礎」。
 
孫博士說:「這項免費網上科目將介紹發掘意念、發揮創意、促進創新以至實踐創業的整個過程,討論中國文化對這方面的影響,及中國創新創業者的特點和思維。」
 
孫博士將以其「PIPE」教學模式(即發掘問題(Problem)、催生意念(Idea)、產品開發(Product)及創業計劃(Enterprise))講解創新創業的過程。這模式由孫博士設計,獲中國教育部轄下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頒授一等獎。
 
孫博士教授的科目為期五周,將於9月12日開課。學員若成功修畢科目,達到相關要求,可獲發證書。由於城大與内地的政府、業界和大學聯繫緊密,對中國市場感興趣、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將從此科目得益。
 
緊接推出的第二個科目,是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鄭波博士講授的「發現當代中國的新公共藝術」。鄭博士是專研新公共藝術的藝術家和作者。
 
上述兩項獨立開辦的科目不設學分,並不屬於城大任何學系的課程。慕課課程設定為本科學位程度,由城大教員監督。
 
城大學務副校長室特別成立「專業發展獎」,以撥款發展慕課。
 
有意了解上述課程詳情及註冊修讀的人士,請瀏覽https://www.futurelearn.com/partners/cityu-hk
 
 
編輯注意: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 (電話:3442 6805 或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