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運動中心事件調查委員會

 

 
致各傳媒編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向來把師生員工的安全放於首位。2016年5月20日發生運動中心部分屋頂倒塌事件,我們感到震驚。對於事件引致職員受傷,並為校園社群帶來影響,我們深感遺憾。
 
城大充分明白我們必須盡快找出事故原因和經過,以確保校園仍然是安全的學習和工作地方。
 
為此,校長郭位教授就運動中心事件成立調查委員會,訂定成員名單及權責範圍,詳列如下。
 
調查委員會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上午召開首次會議,成員同意調查委員會的權責範圍。委員會的目標是在2016年6月6日或之前提交初步調查報告。
 
成員:
1.         副校長兼秘書長林群聲教授(調查委員會主席)
2.         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副系主任鍾國輝教授
3.         城大校董會成員彭一庭先生(待定)
4.         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
5.         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
6.         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麥海華先生
7.         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會會長魏金金小姐
8.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李澤軒先生
 
秘書:管理議會秘書王戚碧華女士
 
權責範圍:
1.         調查2016年5月20日屋頂倒塌事件的周圍情況並找出成因;
2.         檢視及評估陳大河綜合會堂綠化天台工程的程序是否符合既定政策及規例;
3.         檢視及找出工程合約審批及執行過程中,以及之後的內部管理及施工程序,有否不足;
4.         根據調查結果向大學提出跟進行動建議,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5.         檢視與上述有關的其他事宜。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或林月晶(電話:3442 5228或6183 0947)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