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運動中心事件

 

 
致各傳媒編輯:
 
香港城市大學運動中心運動場的天花板於5月20日下午2點30分倒塌。校方非常關注校園安全,事發後即時成立一個三人小組。郭位校長由外地公幹立刻返港,聽取了初步報告,並於21日午夜時分在校園安全人員陪同下,進入倒塌現場視察。之後,確定增補調查小組成員至包括一名校董、三名副校長、一名校外結構工程專業人士、一名大學員工及兩名學生代表。小組主席為秘書長林群聲教授。調查小組也將按需要邀請校外及校內人士提供專業意見,並於兩週內提交初步報告。
事件發生大概半小時前,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處收到報告,指消防警鐘響起,灑水系統開啟及有嚴重漏水情況。同事馮炳欣先生及凌志明先生隨即到場,除召喚消防處協助外,亦即時疏散整座運動中心內的人士。
 
事故發生,兩位同事受傷,經入院治療後,已遵醫囑出院回家休息。留院觀察期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及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曾到醫院探望;郭位校長返港後,亦直接前往醫院探望,指示大學為受影響的教職員及學生提供所需協助,並做好周邊設施的安全防護。
大學仍然是安全工作、學習的環境。不論此次事件肇因為何,大學將對校內所有建築物進行核查。校方處理校園工程,嚴格遵守各項有關法規。是次涉事之工程,曽經專業人士執行及核准。大學會與各有關政府部門通力合作,及時公佈本次天花坍塌事件調查的最新消息。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或羅翠欣(電話:3442 6819或9773 766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