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深圳研究院2015年度科技計劃資助再創佳績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研人員2015年透過城大深圳研究院角逐內地研究資助再創佳績,年度內獲資助研究計劃70項,獲資助總額達人民幣4000萬元,較上一年增加45%。

其中人民幣1842.5萬元的撥款來自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用以資助29項一般性科研項目、青年科學基金項目、重大項目,以及其他合作及應急管理項目。城大2015年度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的研究項目,在數量及撥款總額上均位居香港高等院校首位。

 
城大2015年度參與深圳市科技計劃整體表現同樣出色,有20項研究計劃獲得資助。其中電子工程學系薛泉講座教授獲人民幣450萬元產業技術攻關課題資助,在空間環境中開發設計適用於立方星衛星技術的不同功能的中間頻段(如L,S,C和X頻段)和高頻段(毫米波頻段)天線。生物醫學系副教授何明亮博士亦獲人民幣400萬元產業技術攻關課題資助,研究開發化學合成靶標專一、活性高、針對治療主要癌症的抗癌新藥,並完成藥效、藥物代謝動力學和毒理學的臨床前研究。
 
深圳市產業技術攻關項目主要以達致自主知識產權、原始創新成果、核心關鍵技術為目標,對深圳市高新技術產業重點領域、重要項目的關鍵技術突破予以資助。城大亦是首家獲得此類資助的香港院校,彰顯城大雄厚的科研實力。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表示:「城大深圳研究院2015年度取得的優異成績,全賴城大各院系及相關部門對科研的重視和實踐,也是廣大研究人員的努力成果。這有助提升城大科研的競爭與創新實力,為進一步激勵研究人員開展高水平研究奠定穩固基礎。」
 
同時,城大深圳研究院在2015年經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為第一批認可的廣東省新型研發機構,標誌着研究院在科學研究、技術研發、成果轉化、創新創業與培育發展等方面的成就,並逐步成為產業、教育和研究緊密結合和可持續發展的新型科研創新中心。
 
新聞界查詢:
傳訊及公關處羅翠欣(電話:3442 6819 或 9773 766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