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院教授獲頒國際大獎

 

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教授榮獲「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競賽」頒發的「2015金尼卡遠見媒體藝術先驅獎」。
 
該獎項獲公認為全球最享有盛名的數碼藝術大獎。邵志飛教授廣受好評的藝術作品,曾在全球主要博物館和藝術節展出。他率先在擴延電影、虛擬及擴增實境、沉浸式可視化環境、可操控電影系統及互動敘事領域中,使用創新數碼媒體技術,並設立新基準。
 
邵志飛教授說:「金尼卡獎致力推動媒體藝術發展逾50年,如今榮獲金尼卡獎,實在高興。」他已在九月初赴奧地利領獎。
 
金尼卡獎是對邵志飛教授在媒體藝術領域所作的傑出貢獻之認可,將令其作品受到全球媒體藝術的學生關注。他說:「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啟迪學生去創新突破。」
 
金尼卡獎是對邵志飛教授藝術生涯成就的表彰,尤其在於其作為富有遠見的媒體藝術先驅,以及他在追求創新及模式改變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功。
 
去年,邵志飛教授已獲國際表揚。加拿大藝術與科技協會向他頒授終身成就獎,以表彰他對沉浸式互動技術的傑出貢獻。此外,位於上海的新時線媒體藝術中心也為他舉辦了一場大型作品回顧展。該中心專注於新媒體藝術的實驗、製作、研究、展覽和教育。
 
邵志飛教授現時正在籌辦兩場全球巡迴展,分別是「照亮亞洲」(Illuminating Asia)與「海上佛教地圖」(The Atlas of Maritime Buddhism)。他亦在從事兩個重要項目,即「香港武術活態資料庫」與「儒家禮學」。
 
他表示:「我也是『身歷其境參與式協作學習計劃』的首席研究員,這個計劃得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資助。」
 
榮獲本屆金尼卡獎之際 ,邵志飛教授也發佈了他的藝術精選集。當中共有130項1966年至2015年間的作品,讀者從中可初步了解邵志飛教授由1960年代中期以來的精選創作項目。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 Shaw.jpg
圖片說明: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教授獲頒「2015金尼卡遠見媒體藝術先驅獎」。
 
檔案名稱: Confucian-Rites.jpg
圖片說明:「儒家禮學」是邵志飛教授從事的一個重要項目。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